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日本青森县(市)代表团访问大连

昨天,以日本青森县副知事青山祐治为团长、青森市市长小野寺晃彦为副团长的青森县(市)代表团来连,召开第九届交流委员会工作会议,参加第九届大连日本商品展,考察我市水产企业和市政设施。当晚,市长肖盛峰在棒棰岛宾馆会见青山祐治及代表团全体成员。

肖盛峰对青森县(市)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2004年成立“大连市·青森县友好经济交流委员会”和“大连·青森市经济文化交流委员会”以来,双方在诸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结出了丰硕成果。青森县和青森市先后组织了10余架次市民包机来连旅游观光,许多大连市民也乘包机访问青森,增进了民间交流。肖盛峰说,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日本工商界的经贸合作,日本在连投资企业已超过4600家,累计投资额近200亿美元,双方进出口贸易不断增长。当前,大连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自贸试验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金普新区的开发建设,为大连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希望通过代表团的来访,能够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港口、农业、渔业、旅游、文化、教育及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青山祐治表示,13年来,双方互访互动频繁,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两地人民友谊不断增进。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推动青森县与大连市在更广泛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参加会见。

又讯(记者刘晓华)昨天下午,市政府相关部门与青森县(市)代表团召开第九届交流委员会工作会议,双方总结了以往合作成果和经验,并就今后合作意向进行深入磋商。卢林、青山祐治、小野寺晃彦出席会议。(记者刘晓华)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