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日本财团会长与政府要员聚餐 发照片称安倍很忙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8月23日在博客发布1张照片,照片中,首相安倍晋三、副首相兼财相麻生太郎以及笹川阳平等其他政要围在一桌开怀大笑。

据日媒23日报道,笹川阳平本月15日在位于山梨县的别墅中宴请包括安倍、麻生等多位政要,前首相森喜朗及小泉纯一郎也参加了宴会。笹川在博客发的照片正是在晚宴上所拍。笹川还给照片配上文字称,“祝贺森喜朗前首相病愈,今年的晚餐会,由于安倍首相以及小泉纯一郎前首相、麻生太郎前首相的莅临,显得格外热闹”。

笹川阳平还表示“日本首相是世界上最忙的领导人。结束海外访问后,立刻又要投入到预算委员会审议等工作中,每天连续6个小时以上被公务缠身,这样繁忙的国家领导人恐怕就属日本首相了”,他不忘犒劳安倍,并在博客中写道“繁忙的公务中,为保持冷静准确的判断力,有时也需要适当的休息,需要时间好好梳理思绪”。(实习编译:孔珊 审稿:马丽)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