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美味向我漂过来!曲水流觞进了日本咖啡馆

  不知道是否受中国文化中曲水流觞的影响,日本埼玉县Tamura咖啡馆的设计者在餐台上挖出一圈凹槽,将水引入槽中,让流水把顾客选购的食品饮料带到顾客面前。

  你可以点一块蛋糕,或者一份绿茶刨冰,或者要一份冰激凌。下单后不久,你就会看到放在一个圆托盘里的美味甜品漂到你面前。炎炎夏日里,面对这条餐桌上的小河和漂在上面的清凉食品,你会顿觉神清气爽。

  除了食物,咖啡、茶、啤酒等各种饮料及盛放饮料的容器也是这样漂到顾客面前。

  据rocketnews24网站报道,日本有许多用传送带把食物送到顾客面前的餐馆,比如无处不在的回转寿司餐厅,但是这种曲水流觞式的送餐方式难得一见,或许值得人们从东京乘坐半小时列车专程前往体验一番。(欧飒)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