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日本发明秘密武器“超级怪兽狼” 用于驱赶野生动物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千叶县的农作物经常惨遭野猪等野生动物破坏,千叶县木更津市决定11日开始在矢那地区水田附近部署一种“秘密武器”,名为“超级怪兽狼(super monstar wolf)”,这是一种仿造出生于北海道的野猪而制成的模型。

超级怪兽狼是太田精器公司联合北海道大学、东京农业大学精心研究约7年时间的产物,在北海道奈井江町进行零件加工。千叶县是本州以南地区的首个试点。

超级怪兽狼体长65公分,体高50公分,“四肢”采用铁管制成,从张开的嘴巴中可以看到尖锐的牙齿。内设红外线传感器,只要感知到有动物靠近就会发出咆哮声,其扬声器最大声音可达到90分贝,眼睛中装置的LED照明灯也会闪烁,头部可活动。设定的声音包括野猪的叫声、枪击声、猎犬的吠声和令动物感觉不适的人工声音等数十种具有威胁性的声音,可传播至方圆1平方千米内区域。动听到这种声音后,物出于自卫本能就不会再入侵,人们对于其效果倍感期待。此外,电池上安装有太阳能嵌板,可作为电源。

太田精器公司董事长太田裕治表示,开发超级怪兽狼的想法来自于电视机,“受电视机的闪烁效果启发,我们设想能不能利用闪烁的光来驱赶毁坏农田的鹿等野生动物。”(实习编译:沈于晨 审稿:马丽)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