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中日企业家探讨合作创新及可持续发展

  中日企业家4日在日本京都举行研讨会,就合作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探讨,共有30多名中国企业家及约70名日本企业家参加了研讨会。

  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在会前致辞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京都是模仿中国古代长安而建的千年古城,有很多百年企业,甚至有三四百年历史的企业。中日两国企业可以通过交流与合作创新,建立共赢关系。

  京都商工会议所会长立石义雄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将朝着良好方向构筑关系。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日经济合作为世界经济平稳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立石义雄还说,京都传统和新兴产业并存,而中国也有很多创新企业,希望通过企业间对话,拓展商务合作。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说,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经济合作应为两国关系稳定器。中日企业间互补性强,在制造业、服务业、城镇化、养老产业、绿色农业、科技创新、贸易投资等方面都有广阔合作空间。他还强调,两国企业可携手面对“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开拓新领域。(记者严蕾)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