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日本调查:48%新员工选择做完工作就下班回家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生产性本部26日公布的一项有关新入职员工的调查结果显示,即便周围人还在加班,如果自己的工作完成了,新员工也会选择先于旁人下班。

该调查以1882名今年春天新入职的员工为对象进行。当被问及“上司、同事都在加班,如果自己的工作已经完成,是否会选择下班回家”时,48.7%人选择“会”、“应该会”。当被问及“在工作外时间是否会不想与上司、下属或同事交往”时,有30.8%的人选择“会”、“应该会”。当“已经有约,但却被要求加班”时,28.7%的新员工选择“拒绝加班,前去约会”,71.0%则选择“推掉约会加班”,与五年前的数据相比,“约会派”比例增加,而“加班派”正在减少。

负责该调查的日本生产性本部客座研究员岩间夏树分析称:“有越来越多的新员工担心会被公司压榨,也越发关心每天能保证多少私人时间。”(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