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感受夏日异国清凉 “京都之间”发布会在京举行

6月25日,“京都之间”线下发布会在京举行,以时间、空间、人间为主题,演绎日本京都的多彩文化与生活美学,为北京带来了独属于异国古都的清凉夏意。

据“京都之间”总经理何佳介绍,“京都之间”的前身是在日本京都的一家小旅馆,每天为京都的游客介绍当地传统的历史文化、景观和美食,后于2015年9月创立了“京都之间”,旨在打造一个多方位的文化平台,深度挖掘京都的方方面面。

何佳现场为大家讲述了探访市集的深切体验,并通过图表展示,介绍在京都举办的各种“市”,由各色手作匠人聚集形成的“集”,以及以部分京都特色产业为主的“市集”,并公布了今后关于京都市集的图书创作信息。

现场还推出《百年老铺》项目,项目将走进京都当地一家家历久弥新的百年老铺,探访每一个家族的深厚渊源和每一位匠人的独特人生。向中国游客展现京都当地千余家资历过百年的老店铺,讲述匠人对于传统文化的一份坚守与传承。

据“竹影堂”第七代传人中村佳永介绍,“竹影堂”是京都一家具有200年历史的金属工艺工房,自己是家族的第七代传人。他认为只有众人认为是必要的,一件事物才有了存在的价值,自己之所以会继承“竹影堂”,也是因为人们对“竹影堂”的喜爱。而他所倚身持立的是自己的技艺,而非家族的名声。

京都文化既是日本传统文化的延续保留,亦是对中国唐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深感于这种文化融合的魅力,“京都之间”创建以来,以独特的京都北京两地团队共同合作的方式,记录探访着京都最本源的文化生活。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