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产崽 日本疯狂

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真真”12日产下一只熊猫宝宝,这是在日大熊猫5年来首次产崽,消息一经发布迅速占据各大日本媒体头条。日本政府称此事为“喜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则公开宣布向社会征集新生大熊猫名字。日本时事通讯社称,若新生大熊猫能够健康成长,将在日本社会引发新一轮“熊猫热”。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上野动物园当日宣布该园11岁的大熊猫“真真”于11时52分(东京时间)产下一只幼崽,目前尚不清楚性别。新生大熊猫的父亲是同园的大熊猫“力力”,“力力”和“真真”2011年2月以租借方式从中国前往日本,并曾于2012年7月诞下一只幼崽,但幼崽6天后因肺炎死亡。上野动物园称,由于熊猫幼崽死亡率高,因此虽然目前“真真”和幼崽都很健康,仍不能掉以轻心。

日本《读卖新闻》称,上野动物园大熊猫产崽的消息在日本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素来非常喜欢大熊猫的日本民众纷纷表示祝贺,连与熊猫相关的公司股票也大幅上涨。大熊猫产崽消息公布后,在东京证交所上市的两家动物园附近餐饮企业股票分别大涨11%和38%。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下午表示:“(听到大熊猫产子消息)非常高兴。这是让日本全国都快乐的消息,希望(熊猫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他还称,大熊猫来日“是日中友好的一大证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在12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大熊猫一直是中国同其他国家之间的友好使者。我们希望大熊猫能够为增进中日国民感情发挥积极作用。

自1972年中日关系正常化,大熊猫已经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桥梁,熊猫 “兰兰”和“康康”前往日本至今,一直深受当地民众喜爱。此后,中国又多次向日本赠送或租借大熊猫。加上此次新生的熊猫宝宝,东京上野动物园已经先后饲养了12只大熊猫,另外在神户、和歌山等地的动物园及饲养基地,也有中国大熊猫的身影。本月4日,和歌山当地的3只大熊猫为了繁育下一代,从日本返回中国四川,大量日本民众前来欢送,非常依恋不舍。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