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交通银行杯在日华人羽毛球公开赛在东京成功举办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许永新)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6月3日,交通银行杯在日华人羽毛球公开赛暨中日友好羽毛球交流赛在东京新宿体育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等出席比赛,23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宋耀明致辞并为本次比赛开球。

宋耀明在致辞中表示,羽毛球运动喜闻乐见、老幼咸宜,在日本华人社区中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爱好者众多,通过参加这项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促进来自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华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展现在日华人乐观、热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交通银行杯在日华人羽毛球公开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增进友好交流的平台,得到了广大在日华人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体育交流是中日两国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也是中日友好羽毛球交流赛,希望两国选手以球会友,加强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为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增添正能量。

本届比赛创新比赛赛制,引入混合团体比赛,共有17只来自不同企业、组织、羽毛球俱乐部的团队参加本届比赛。本届参赛选手更加多元化,既有青春勃发的弱冠少年,也有霜发如雪的伏枥老骥,除了在日华人和中资机构、企业、俱乐部选手外,很多团体都是中日籍选手混合编队,还有来自中国台湾、越南、马来西亚的选手。中国大使馆代表队创造了两项历届比赛之最,一是父母和女儿一家三口均作为选手参加比赛;二是最小选手年龄仅为10周岁,创造了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记录。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混合团体比赛冠军由深川羽翔俱乐部获得;男子单打冠军由武田直哉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由李鹏、石川佳树获得;女子双打冠军由魏新红、吴氏百丽获得。中国大使馆羽毛球队罗建斌、贺怡兰、罗贺青一家获得特别参与奖。

夏慧昌在赛后表示,交通银行东京分行在日本成立20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稳健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尤其注重回馈华人社会,支持华人社群成长,促进中日友好文化交流。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在日华人社群会不断成长,华人社群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需求也将不断增长,作为在日中资银行,除了为在日华人提供金融服务之外,将继续在促进华人间的交流、推动华人社区成长、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届大赛由日本华人羽毛球协会主办,交通银行东京分行冠名,(NPO法人)日本华侨体育交流协会和美津浓株式会社提供赞助,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日本中华总商会提供后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