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日本财团向日本体育大学在校生提供资助 帮助日本培养残疾运动员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31日,为了给2020年东京残奥会培养运动员,日本财团宣布为18名残障学生提供学费和活动经费。当天,在日本体育大学举行的授予仪式上,日本财团还宣布在2020年之前共计为50名残奥运动苗子提供总额达10亿日元的资助。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在授予仪式上(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这一项奖学金制度旨在从日本体育大学在读的残障大学生、研究生中选拔运动员,承担他们的学费、差旅费以及安装假腿或轮椅等的比赛用具费。在毕业之前,每人每年平均会获得大约500万日元的资助。

目前,在培养年青一代残疾运动员方面,日本面临着缺少活动经费、教练不足等课题。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表示,希望本项目能培养更多的残障运动教练,借奖学金制度能带动残障运动的普及。(人民网)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