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友谊之窗

中日专业人士在东京探讨共筑健康长寿社会

资料图。 王东明 摄

“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仁心会创立一周年纪念暨中日两国共筑健康长寿社会主题论坛”,23日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使馆总领事王军、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武田胜年与会并致辞,逾百名中日两国养老产业及学术界相关人士出席。

与会人士认为,日本已是超高龄化社会,面临“高龄少子化”问题以及医疗费支出增长迅速的严峻挑战。而中国老龄化社会问题亦迅速凸显。人口老龄化成为中日两国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构筑健康长寿社会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现场问答。认为人口老龄化是中日两国社会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以及企业三方应当通力合作,从资金投入,成果转化,效率提升等方面多管齐下构筑健康长寿社会。

王军总领事致辞表示,中国驻日使馆非常重视华人团体的发展,期望“仁心会”借此论坛,能为中日两国的医药交流作出更多的贡献。

据“仁心会”方面介绍,该会致力于促进中日两国医疗、健康及福祉相关领域的交流;促进在日医药界华人更好地融入日本社会;打造值得信赖的第三方包容性合作交流平台。目前拥有会员近300人。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