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财团动向

日本财团助力静冈县地震预防 派遣志愿者增强灾害对应能力

作为专家预测的日本南海沟大地震的预防措施,日本财团近日与静冈县地方政府达成合意,日本财团将向静冈县派遣具有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志愿者。

据悉,本次合作系日本财团吸取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的教训而专门筹集300亿日元以上设立的“灾害复兴支援特别基金”事业的其中一个项目,与静冈县达成合作意向也是该基金项目下的第一个项目。

本次与日本财团签署协定的具体机构为静冈县政府、静冈县志愿者协会、静冈县社会福利协议会三方,本月将正式签署协议。

近几年,日本的自然灾害频发,受灾地区重建过程中少不了志愿者的力量。本次合作内容当中,日本财团将根据静冈县的要求派遣财团自己培养起来的灾害对应志愿者,这也是合作的主要内容。同时,合作内容也包括支持静冈县的灾害志愿者的活动训练和人才培养。

日本财团表示,将于静冈县将本次合作建设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案例,逐渐推向全日本。(人民网6月30日)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